close

 


前天用完了家裡最後一條拉鍊,作了第三個筆盒之後,在有布沒鍊的窘境下,我有了新的覺悟!

所以...少爺少爺,不要再睡了,快起來聽聽媽咪的領悟!


(哈!!被我吵醒的睡臉好好笑喔!XDDD)



 


這個筆盒其實不難做,但要把拉鍊縫的漂亮、滾邊滾的好看,卻不是一僦可即的事。


在課堂上問過老師縫拉鍊及滾邊滾的漂亮的技巧,但老師只回答我說:要多練習!


回家後我立刻練習又做了二個筆盒,但還是縫不好啊!!!


(那個沒對齊的緞帶不是重點,請忽略!重點是拉鍊喔!



 


既然沒拉鍊可以再練習,之前做的又那麼醜,那就拆掉重做吧!


拆線...好怕喔!!


但拆了之後,發現其實有了拆線器,拆線並不是什麼難題嘛!需要的只是時間。


在我動手拆掉了這個第二個用阿欣所指定的花色做的筆盒後,我有了新的領悟!


那就是~如果沒有拆解這個動作,我就不知道自己縫醜的部份到底問題在哪裡?經由拆解,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自己縫得亂七八糟的線!!!



 


當然,知道問題所在之後,還要想方法解決!


老師說只要對齊了拉鍊壓布腳,縫拉鍊就不是問題!(才怪咧)


後來,我想了一個方法,就是在對齊裡布、拉鍊以及表布後,先用縫份筆將拉鍊邊緣的線條壓出,然後再用熨斗燙過,使那條要下針的線不會輕易的跑掉。


縫好之後,再將布拉平用熨斗再燙過。


果然這個方法是可行的喔!


說說老實話,以一個第一次操作機縫做作品、手又很笨的人而言,我的拉鍊是不是算縫的很漂亮啊?



 


第一個筆盒是紅色系在課堂上做的,拉鍊尾的地方很明顯的縫歪了。


第二個筆盒縫的最差,被我拆了,現在變成最美的右邊第三個筆盒。


第三個筆盒(中間的那個),雖然是做第三次,但沒有經過”覺悟中的領悟”,拉鍊頭尾的地方還是可以明顯看得出又縫歪了!


第四個筆盒拉鍊的缺點已改正囉!而且縫得自己還挺滿意的!現在我用來裝縫紉用的小工作。


下次要挑戰的~拼接二塊布時的對齊,以及另一個難題...滾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