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裡有狗,你會過得很充實、很忙碌,覺得自己時時刻刻被需要著!



 


如果有可能,狗兒會恨不得一直和你黏在一起!


 



 


可是,這怎麼可能!人有太多的事要做了!


當你去做一些必要或不必要的事時,狗兒就會變成以下這張照片的模樣,無精打采,生活頓時陷入愁雲慘霧之中....(有那麼慘嗎?)


 



 


但,貓兒就不同了喔!


 



 


除了我們非常樂意、主動的供牠們食衣住行之外,牠們才是真正的主人!牠們需要你的時候才需要你!





 


在沒有”生命遭受威脅”、”填不飽肚子”的時候,牠們獨自一貓也是怡然自得的!




 


也由於這點,你可以在旁看你的電視、聽你的音樂、睡你的覺,牠們都不會像狗兒那樣時時刻刻用關注又渴望的眼神看著你,搞得你心神不寧,覺得自己愧對狗兒...





 


你摸摸牠,牠會開心的呼嚕,但會繼續的睡牠的覺,繼續享受被人疼愛但又屬於自己的悠閒時光!




 


看著牠們”就算天塌下來也不關我的事”的模樣,不知為什麼,心情也就會開始緩和下來,覺得好輕鬆!


 


能與這種超級療癒系的動物一起生活,非常的幸福啊!




 


牠們根本就是上天看人們可憐,派下來撫慰人們心靈的天使啊!




 


但,這種幸福,當然要跟貓兒這種動物生活在一起後才能體會滴!





 


不過,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這麼覺得啦!


像阿欣爸爸就不那麼認為囉!雖然他覺得咪咪比巧克力乖,不會大吼大叫、叫牠進籠牠自己就會跳進去(真乖),但阿欣爸爸很受不了牠們的跳躍能力!




 


只要牠想去,家裡沒有一個地方是牠們不能去的!除非你關緊門!


拜託!牠們可是擁有三度空間生活能力的貓兒啊!




 


其實,咪咪在我家算是很委屈的...


由於現在居住的空間,牠的自由時間其實不多,當自由活動時,又有個臭小子不准咪咪趴在我身上跟我撒嬌,有時甚至不准咪咪太接近我...




 


曾經也有過再幫咪咪找個能真正愛牠的家,畢竟除了基本的食衣住行與醫療之外,貓兒的生活在大部份的情況下,應該是無拘無束的!


但卻又捨不得在自己有能力的情況下,我的生命裡失去牠...


 




 


我很感謝上天在我的生命裡,安排了這麼棒的伴侶到我的身邊!


有貓的生活,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