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回家一時興起,想說反正材料都有了,那就來做些防蟲磚吧!


參考某版主的作法是:蜜蠟50克、硬脂酸50克、香茅精油25克。爬文找了關於硬脂酸的文章,不確定這個東西到底是不是天然以及會不會對環境造成污染,雖然它的價錢便宜,但還是先不用它吧!


自己把配方改成:蜜蠟35克、苦楝油50ml、香茅精油25ml、甜橙精油5ml,這比例做出來的結果如照片...太軟了!完全沒有到”磚”的境界,反而像是膏!


(●補充:體積=重量 x 密度;香茅精油密度:0.845~0.883g/ml)


 



 


整顆都是香茅的味道,完全壓過苦楝油的味道!


後來我拿它擦拭巧克力晚上睡覺會靠著我的床邊,阿欣爸爸在客廳坐的椅子,還蠻好推開的,擦後也不覺得油膩。


本來我個人很不喜歡香茅那麼重的味道,它真的是我聞過所有精油裡最重的了!但沒想到,昨晚用下來之後,卻愛上它了,而且覺得它的味道其實也挺好聞的嘛!


剩下的防蟲磚我就撥成一小塊一小塊,放了一個在我床頭的旁邊,其它的掛在阿欣爸爸的房間門口。


話説香茅為東南亞除蟲巨砲,在我昨天見證之下,果真一點也沒錯!


經過打掃,我的房間一整個香茅味,但阿欣也沒說臭喔!到了凌晨三點五十五分,巧克力睡到一半又驚嚇的用力跳了起來,依我的經驗判斷,這是被壁蝨狠咬一口的反應(如果是跳蚤,牠只會起來東抓西抓,然後用力的抖抖全身)。


隔了一分鐘後我下床就看到一顆比煮熟的綠豆還要大的超級航空母艦級母壁蝨!抓到它比中了統一發票頭獎還令人欣喜若狂!於是我就這樣興奮到天亮睡不著,現在覺得好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