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特別提早了一個小時下班,想要帶巧克力一起去曬曬太陽補充能量。



 


不冷不熱的天氣,真能帶給人(狗)好心情!



 


照例先到復興公園繞一圈,今天遇見了幾位小朋友帶著家裡的臘腸寶貝來公園玩。



 


好可愛的奶油臘腸,一直想邀巧克力玩!



 


但巧克力似乎對小朋友們比較感興趣!



 


告別了小朋友們的熱情後,我們準備往七星公園出發!瞧這小子笑得可開心了!



 


在等過馬路的時候,巧克力的澎澎毛被風吹的歪一邊了,好好笑!



 


看著我笑的樣子好可愛~



 


到了七星公園的大草皮,前方來了一隻跑得很搞笑的狗!



 


這姿勢...是害羞大狗狗的邀玩嗎?



 


巧克力今天超級乖的,沒有對任何一隻狗狗發脾氣喔!(被聞蛋蛋也沒生氣!)



 


這隻狗似乎全身都充滿了搞笑的細胞,跑起來的樣子真是可愛極了!



 


蕭低糕的一直跟著巧克力~



 


死纏不放!巧克力連哼牠一聲都沒有!



 


來到了七星公園的廣場前,看到了每次相逢必相揍的貴賓迪底,嚇得我手心開始冒汗,準備把巧克力叫回來。


(因為保護鏡所產生的光暈讓整張照片幾乎毀了...)



 


但...巧克力長大了!牠今天居然沒有對貴賓迪底生氣!反而很和樂融融的與大家”聞”在一起!


以下有圖有真相!



























 


這隻狗狗很親人,也親狗,有飼主丟了球出去,牠會撿回來再要求跟你玩。


但,你知道嗎?牠是被飼主狠心遺棄的流浪狗....




















 


就在一片嬉笑、打鬧聲中(請自己想像),不知何時冒出了一隻類似柴犬但體型較大的狗狗,開始到處找屁屁來聞,聞到巧克力時可能發現有蛋蛋的味道,就突然發動攻勢了,而巧克力也不甘示弱的攻擊回去。


這一來一往的叫囂下,我沒看見牠們有真正的互咬對方,但當我制止住巧克力把牠抱起來,牠猛一甩頭往我這邊看時,好多的血濺到了我的相機及手上...


我看見牠的鼻子在滴血,而且滴的速度很快,沒時間管相機,也沒時間擦手,抱著牠就往最近的動物醫院跑,真是急死我了!


後來醫生仔細的檢查了牠的頭部、唇部、眼部及鼻子,確認應無外傷,流血的情況應該是大力碰撞到了鼻子裡的微血管,導致巧克力流鼻血。打了二針凝血針劑,並開了三天份的藥後,我才能稍稍的安心。


(巧克力沾到血的前腳,好心疼)



 


醫生告知,這一、二天要觀察巧克力的體力狀況,若仍有流血不止及體力不佳的現象,巧克力可能罹患了艾利希體...(因為前一陣子巧克力有被壁蝨叮咬)


回家後看牠大部份都這麼沮喪的趴著,實在讓我很著急,還好在FB上小菲老師看到了我的留言立即問我巧克力怎麼了,並告知這應該是正常的情況(打架耗體力,打輸了又被ㄘㄨㄛ兩針,心情更鬱悶),我才放心多了!


今天的情況讓我學習到,若在狗狗太多的場合,還是繫上牽繩比較保險!


小菲老師也提醒我,除了繫上牽繩外,儘量不要讓沒有飼主的狗狗來聞屁屁,避免牠們一時血氣方剛而產生攻擊行為!


巧克力,對不起,媽咪今天沒適時制止,讓你受傷了。這種情況,媽咪不會再讓它發生了!


孩子受傷,媽媽的心比誰都還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