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北投七年了,居然從來沒有帶阿欣去過竹子湖賞海芋!


前一陣子買了新的單眼相機,今年就趁著還有熱血沸騰學習的心,選在這個好天氣帶阿欣上陽明山吧!



 


因為前幾天才和攝影班的同學來過一趟,大致上要怎麼走我都知道了(不過我還是有走錯路!)。


天啊~原來從我家騎小BUBU到竹子湖只要二十分鐘...



 


現在是早上九點二十分,賞花的人潮尚未湧現。


這張照片其實不是海芋田,只是一大盆的海芋盆栽而已!



 


我們選擇了騎車所經過的第一家田園~名陽匍休閒農莊。


沒有什麼原因理由,因為每一家的消費及摘採海芋的規則應該都是一樣的,但後來發現,這家農莊的二位店小姐都非常的親切,所以,明年我們應該還是會來這吧!



 


很有耐心的店員在跟阿欣解說要摘怎麼樣外觀的海芋,以及摘取的方法。


講到阿欣不懂的地方,阿欣還會舉手提問,好可愛喔!



 


木屋裡的一角。可以自己摘採海芋,也可以直接跟店家購買,價格好像都是相同的,八支100元。


忘了說,進入園區的最低消費為100元,可抵飲料費或是採海芋的費用。



 


如要自己採海芋,記得換上雨鞋喔!除非你不介意自己的鞋子沾滿泥濘~XD



 


名陽匍休閒農莊的特色,就是這個農村時代用來放置農具的倉庫,這個是縮小版,走到農場的最裡面時就可以見到”本尊”了!



 


坐在室外享受著暖陽與微風,放眼望去是一大片的海芋田,讓人覺得一整個心曠神怡啊~



 


好天氣應該對於初學攝影的我,在作品上有大大的加分許多吧!



 


我發現海芋不太好拍耶!(是技術問題嗎)


因為它除了花蕊,整朵花都是白色的,在太大陽底下很容易就拍成過曝的死白色了...



 


我不是專業攝影人士,出門又不喜歡帶著一大堆鏡頭,此時騰龍B005的17mm端對我來說就很足夠了!



 


孩子愈大愈不給拍,給拍的時候又不自然,只好隨性拍囉!



 


遠處的一縷山嵐就是陽明山著名的景點小油坑。



 


整片的海芋田,因為技術不佳,所以拍得不美...沒拍出我要的感覺!



 


農莊裡一處還有種植其它的樹,這...是不是梅花啊?



 


阿欣坐在石頭做成的牛車上,不知道在看什麼?



 


這就是置放農具的倉庫,大門還挺有詩意的呢!


 


阿欣在看牛拉黎田車。她從小生長在都市裡,沒見過牛的本尊...


我記得小時候住的家,前面是一大片的稻田,時常可見農夫帶著牛在田裡耕作的畫面。



 


猜猜這個木頭縷空的是什麼?



 


石頭鴨?還是鵝?傻傻分不清!!!(羞)



 


『名陽匍』其實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我們在海芋田裡的小徑穿梭、看看花、拍拍照,差不多花了40分鐘左右。



 


很讓人舒服的好天氣啊~



 


前面說過了,孩子長大了不給拍,給拍的時候又不自然,現在就是那一整個不自然...



 


找了好久才找到一朵幾近潔白無瑕的海芋,看著它,內心又掀起了一波的漣漪...


(我是更年期到了嗎?最近常會為了一點小事感動、傷心...)



 


才走了三十分鐘妳就累成這樣?



 


若是能有私人的像這樣的午後陽光花園有多好?(陷入不切實際的幻想中...)



 


今天的天氣很好,走完田園步道、欣賞過海芋田園之後,我們回到前面的木屋裡喝飲料,稍坐了一會兒。



 


海芋,它不是很美很艷,但卻給我純潔高貴的感覺...



 


喝完飲料後也差不多該離開了,因為我的心裡一直惦記著家裡的巧克力...



 


回家的途中,帶著阿欣到前幾天剛走過的海芋步道繞了一小圈,發現有人帶著愛犬巴戈同遊,我的愧疚心就更重了!



 


後來又遇見這隻奶油色的可愛雪納瑞(好特別),我跟阿欣說,下次一定要帶巧克力一起來!



 


下山後正好是午餐時間,帶著阿欣去吃鋤燒日式火鍋。


這家日式火鍋店在二年多前跟阿欣爸爸去吃過,但他吃不慣”沒有湯”的火鍋,因此我們就沒再去過。



 


但其實我還蠻喜歡這口味的,於是今天就帶著阿欣去吃了!


吃完之後有些後悔,因為我們二個人除了原本的那一鍋之外,只點了一份高麗菜、柳松菇、洋蔥、起司豆腐及蟹肉棒,就吃不下了,連蘋果汁我們都沒喝完,真是浪費食物啊!


下一次,我還是帶阿欣去北投市場吃小吃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