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巧克力『食』的問題,我可是花費了許多時間(與金錢),想找出到底給他吃什麼,才能讓他吃的開心又健康?


巧巧不像咪咪不挑食,只愛吃乾乾和罐罐;咪咪每天吃約70克的皇家飼料、三條丁香魚、二小匙的罐罐及約一公分長的蔓越莓營養膏,除了飼料裡會添加貓草及顧關節的“奔若飛”之外,其他的營養品及零食,咪咪好像也都不愛(真是好喵一隻,懂得幫阿母省錢!)


巧巧就不一樣了


他什麼都愛吃,就是不愛自己的乾乾~(他也愛咪咪的乾乾,難道貓咪的飼料比較香?)


只要看到我們在吃東西,舉凡零食、正餐、水果,沒一樣不瞪大眼睛、舔著嘴巴、流著口水、且平常完全聽不懂指令耳聾的他會不用我說就乖乖的坐的端正!(皇太子啊!媽咪從來就沒餓過你啊!)


為了讓巧巧能吃的健康又開心,我可是投注了許多的時間、精力及金錢...


從書上得知的知識是:

一、不要給狗吃“人”吃的食物;因為人吃的食物口味太重,對狗狗的腎臟健康不好!


若是說太鹹、太油,這個我可以認同接受,但...什麼叫做“人”吃的食物?



人不吃或是視為垃圾的東西,才給其他的動物吃嗎?


二、只給狗狗吃狗飼料;因為乾狗糧有狗狗足夠的營養成份、且有磨牙、減少牙結石發生的作用!


好奇巧巧吃的狗食到底是什麼味道,為什麼總引不起他極大的興趣,我開始吃他吃的每一種食物(只是試吃啦!


狗飼料...真的好難吃!真的只有這個東西對他的健康才是最好的嗎?我有些懷疑啊~


若是叫我們在有生之年,只能吃一種食物,一種飲料(水),那麼是不是很無趣?很痛苦?(而我們現在,就為了自己的方便,這樣對待自己的愛犬!)


我們也知道高油、高鹽、高糖、重口味及太多太多加工食品吃下肚是對自身的健康有害,但我們還不是拼命的塞下肚?吃到我們腦滿肥腸、營養過剩,然後高喊著~為了我家愛犬的健康,我只給他吃乾狗糧!


三、不要隨便更換狗飼料的品牌:在某一本書中有這樣的理論,為了狗狗腸胃適應及營養均衡的緣故,不要隨意的更換乾狗糧的品牌,若是已經找出最適合愛犬的狗糧,你可以終其一生都只給他吃這個牌子,只需依年齡來更換即可!


巧巧吃過的飼料有:優卡幼犬羊肉米、草本魔力羊肉蘋果、烘焙王幼犬雞肉、新耐吉斯鮭魚馬鈴薯、動物星球幼犬(目前吃的)及珍饌幼母犬羊肉(目前吃的);


你問我他最愛什麼口味?我想只要是狗飼料他都不愛吧!不過不管他吃什麼品牌,從我帶他回家(二個月大)到現在(五個多月大),他的便便都是條狀、軟硬適中、不臭(每個人對臭的忍耐度不同),算是很漂亮又健康的!


這二天上網查了許多資料,也問過許多寵物用品店的經營者,他們的答案都是~不同品牌的飼料可以混著餵食,不需要等到這個牌子吃完再慢慢的換另一個牌子(若是您家愛犬的腸胃很差就另當別論了)!每個品牌的飼料營養成份略有不同,讓愛犬吃不同品牌的飼料,可以“均衡”一下營養!


四、若是狗狗挑食就“餓”他,終究他是會屈服的:這我做不到!我承認巧巧會挑食是我給他許多“額外”的美食造成的,但我不忍心餓著他,就為了要讓他乖乖的吃那黑不拉雞又難吃的狗食!


自從養他以來,我一直再思考,我們人都儘量不吃含防腐劑及罐頭類的加工食品,但為什麼要給自己的愛犬吃?於是每天餵他時我都陷入天人交戰...現在,我找到答案了!我不想在他有生之年逼他“只”吃狗食,我們人類自己都很喜歡享受美食,不是嗎?我只要遵守“狗狗”完全不能碰的食物,例如巧克力、蔥類、口味太重的食物...不要給他之外,其餘的美食適量的給他又何妨?


老實說,我是個很懶的媽媽,很少親自下廚煮頓飯給女兒吃(老公廚藝太好),但我不會拿“只有吃乾狗糧對狗狗健康才是最好的”來當我偷懶的擋箭牌!以後,阿欣有什麼好吃的,只要是狗狗可以吃的,巧巧都不會少!


唯一覺得對巧巧和咪咪過意不去的,就是他們是我的第一對毛兒女,很多關於動物的知識我都還在學習及摸索中,而且每一隻貓狗都有其不同的個性,適用別人愛犬愛貓的方式,在我家也未必合用!


願~每個人都能發掘到自己貓狗兒女的獨特性,讓他們短短的這一生過的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