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級班第二堂課,一樣是睛朗暖活的好天氣,這次帶著傳欣一起去上課。


上課前先帶二個寶貝到附近的撫遠公園晃晃,一個吃午餐,一個來”澆花”!



毛小孩只要能出門,不管陰睛圓缺,都會賞笑臉給我!



下課時跟熊爸老師在教室外聊了一會兒,他說巧克力的社會化進步很多,愈來愈不錯囉!


那當然!在頂尖的訓練師指導下,我可就不只是像以前一樣,單純的帶他出門散步而已!



這小子雖然穩定性仍不夠,但比在上基礎班的時候進步很多,不會只要我離開一步,就嚇的窩窩叫!



泥看看!現在我已經離開距離他約五步左右囉!下了”等”的口令,雖然他在左顧右盼,但屁股沒有離地喔!(好乖好乖!!!)



寶貝女兒在公園吃午餐,巧克力可以在公園”澆花”跟喝水,而瑪麗亞我...什麼都沒有啦!



不僅什麼都沒有,還要伺候吃飽了的小公主...



小朋友,是說~你除了笑容有點僵硬之外,這個大象搖搖對你來說,似乎有點擠喔!



 


   ---------------------------------------- 我是分隔線 --------------------------------------------


中級班的第二堂課,內容很充實,說白話一點,就是很難啦!(對我而言)


熊爸老師的講解雖然都能瞭解,但實際要操作起來,我真的是很笨拙...


按響片太慢(我可以按成二個音)、還沒按響片另一隻手就準備把零食丟出去(或是已經丟出去了)、訓練方式遇到瓶頸時不知變通!!!


唉喲喂呀!我比巧克力的挫折還大啦!


 


上課筆記:


●當巧克力學習的慾望偏低時,我就必須”改變策略”想辦法提高他的慾望。(練習時間縮短or使用約8顆零食即可;依當時狀況調整難易度)


塑型(不給任何提示→狗狗自行思考)


熊爸老師說,”塑型”並沒有一定的期限,他的觀念是,不在乎”結果”但”過程”中,狗狗一定要是開心的、有在思考的!


我很贊同他的觀念!我不在乎要花多久的時間教會巧克力某個動作或某件事,我只希望他在做任何訓練時都能把它當作遊戲,輕鬆而且快樂!


消去的爆發:連續同樣的動作2~3次後,一定要”升級”!


本週訓練(上墊子)目標:在巧克力碰到墊子之前,至少要按5次響片。(開始起點→看→(用力看)→靠近→接觸→腳踩→墊子上坐下→墊子上趴下(目標)。


※墊子一拿出來就要下”開始”口令,結束後一定要將墊子收起。


※墊子與人、狗要呈三角形擺法,距離約30~50公分左右。


※給予零食時,不要直接丟在墊子上。


●回家功課:


:口令、手勢並重,口頭獎勵與響片訓練都要做!(我發現自己不知是手殘還是腦、手不協調,居然無法按響片、作手勢,然後再丟零食.....)


才藝:點頭(手勢口令自行決定,但一定要有;可用補捉法訓練)


中級班的每堂課,熊爸老師都會給我”塑型”一下,就是~給我一個功課,叫我自己想方法來教巧克力...


 


     --------------------------------------- 我是分隔線 --------------------------------------------


 


雖然這個班只有我一個學員(真是賺到了),不過今天很熱鬧,有熊爸的朋友,以及王太太及王小妹一起加入!


巧克力一向很喜歡小朋友,今天一看到王小妹進入教室整個眼睛就開始發亮了!



除了我自己,我還沒看過巧克力對別人那麼的撒嬌耶!!!



不愧是頂尖訓練師的孩子,不用一分鐘就攄獲了巧克力的心~



巧克力一直要給王小妹愛的抱抱,看到最後阿欣都有些吃醋了!



這臭小子,居然就這樣一直躺在王小妹的腿上撒嬌....



與王小妹”激情”過後,居然想開咬,將他們二個分開後,還因為王小妹離他遠去而開始生氣的吠叫....(狗狗是很容易興奮、激動的動物,切勿讓他們一下子玩的太嗨喔!



呼~這堂課上下來好充實,我的心得就是......................”重修重修重修重修重修重修重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