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級班第一堂課終於開始了!這次巧克力沒有同學,因此可以算是一對一教學!(好寂寞喔!


也曾想過要轉到D.I.N.G.O上課,那裡的教室離娘家近,也可以算是我較熟悉的區域。


但是...對巧克力而言,熊爸老師是他熟悉的訓練師、已經了解他的個性,一切毋需再從零開始。


這是以巧克力為主的課,當然也要以他能盡快進入狀況為主要的考量!


另一個原因是我也支持熊爸老師!雖然在這停課的一個月時,有聽到一些”小道”消息,但我選擇我看到的事實,我相信他是一位很棒的訓練師!



中級班的課程,著重讓狗狗能夠自發性的思考,不再藉由零食來誘導狗狗執行飼主所下的每個指令。


熊爸老師舉個例子,當你走在路上手機響起,你一接起電話,你的狗狗不需要你下任何指令,就知道此時自己該坐下(或趴下)等待。


毋需我下任何指令,巧克力就能懂得我希望他做什麼!這真的好棒!不是嗎?



看過許多熊爸學生的網誌,許多人都說他很嚴格,很”機車”,但是,我覺得他對巧克力很好呢!而且他也常給我鼓勵,給我信心,叫我不要小看巧克力喔!


寶貝,你真的很棒,是不是呢?


不過,這小子今天還挺不給我面子的,明明在家和公園,坐下、趴下、握手、換手、準備,都可以做的快又準,但在教室卻是一付”猶豫的不知該怎麼是好”的樣子!因此,熊爸老師說要再加強他的”趴下”及“準備”這二個動作...c8908497


 



今日上課重點:


●操作制約、古典制約


●”準備”,使用響片→零食丟到較遠處→去吃完→轉身時就要下”準備”口令,讓狗狗自動回到腳邊坐下(正坐)。


●訓練自行思考:任何新動作皆可(約一分半的練習;訓練時與狗狗的眼神盡量不要交會)


●”站”的訓練



●從不同地方都可以"變"出零食。



 


當熊爸老師說,這次的回家功課是教巧克力”站”,我還”呆”在那裡,等他教我如何操作。


由於我實在是....無法發揮想像力,所以熊爸老師以零食誘導的方法試範給我看!


老實說,我覺得每次去上課,我比巧克力還要緊張呢...(已經四十歲了,還要為了一隻狗拉下臉,能不緊張嗎?)


知道我要帶巧克力去上訓練課程,身邊的朋友們都說:妳錢多啊!妳沒事幹啊!狗就狗,上什麼課?!狗就用打的就會乖會聽話啦!沒有一個人跟我說過一句加油之類的話!


其實我也不是希望他學會十八般的武藝,我只希望他能融入我們”人類”的生活,而且...要快樂!藉由這樣的學習訓練,我相信,他會一天比一天乖巧,我們會越來越有默契,生活中不再有處罰及責罵,他也會更快樂!


學習是無止境的,我相信,對狗狗而言也是如此!




下次上課必備:


●墊子(約巧克力可以放鬆趴下的大小、下面最好有止滑)


●拉址玩具


●盒裝零食三~四樣


巧克力,我們又要一起”奮戰”囉!加油!




今天回家練習遇到的問題:


一、”準備”,做約五次之後,就直接坐在我面前不肯移動了。


二、”站”,無法誘導,會一直坐著或趴著看著我...


三、”自行思考”,會定住不動的一直看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