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在上基礎班的時候,熊爸老師就說過,要開始練習到戶外吃飯囉!


眼看著中級班的課程就快要開始了,我卻還沒有一次帶巧克力到戶外吃過正餐!


但與其用餓肚子的方式,我寧願先讓巧克力對吃飯的這個”地方”,先能夠熟悉並且心情可以放鬆、愉快再來進行!



以前帶巧克力散步,就是在家附近的復興公園繞一圈後就回家了,約二十分鐘。


從前一陣子開始幫他做一些社會化的練習時,就改變了我們每天散步的行程與方式;


依然先到復興公園走一圈,然後回到籃球場,放開牽繩讓他自由活動。


在籃球場做一些基本服從的練習、玩球、我跑他追(我好累)的遊戲,然後在走到七星公園,整個散步時程約一個小時又十分鐘。


這小子妙的很,上牽繩時未必隨時都肯跟著我走,但放開牽繩後,卻一直跟在我的身邊寸步不離!


每次我都趁他專心的聞地上的味道時,偷偷摸摸的跑的很遠,只要我一叫他,或是被他發現,他就會立刻衝回我身邊了,真愛看他用全力跑起來回到我身邊的模樣啊~



巧克力也很乖,一回到我腳邊就會自動坐下,這表情似乎在問我:媽咪!你一叫我就回來了,我棒不棒?!


他真的很棒喔!除了沒有”干擾”時叫的回來,當附近出現其它狗狗的時候,他也不會像以前一樣,一股腦兒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衝上前去示好、或是先給別狗下馬威的吠叫了!



不過雖然是坐在我腳邊,但還是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臭小子,你什麼時候才會”全心全意”的愛著我啊?!



但讓我值得辛慰的是,他還是會”不時”的注意我的動向,以免我又偷偷摸摸的跑去躲起來了!我想,他心裡應該還是知道,”有媽的孩子像個寶”這個道理吧!



巧克力在復興公園的籃球場,已經可以很輕鬆而且快速的看我的手勢,做出坐下、趴下、握手及換手的動作了,至於”等”,他可能是因為怕我離開,所以屁屁會一直不停的往前移...



除了上述的幾個指令外,我還無意間教會了他”抱抱”!


只要我坐在這個看台說”抱抱”,巧克力就會爬到我的腿上坐好喔!



復與公園的練習及遊戲結束,繫上牽繩帶著他繼續往新北投捷運站的七星公園走去。


今天正好遇到台北市長候選人郝x斌的宣傳車經過,一路大喇叭高分貝的喊著:郝x斌來了!郝x斌來了!然後放鞭炮!


心裡想:x的!都是”假”的郝x斌,根本沒看到本尊啊!花費那麼多的人力、物力與金錢,除了擾民嚇狗之外,意義到底何在?本來就對”只出一張嘴”的政客很反感了,如果再嚇到我的巧克力,肯定不投他!


不過,一向怕公車剛起動時巨大聲響的巧克力,居然對這些高分貝的宣傳車及鞭炮聲沒有任何的反應!(當然,我還是一路上的跟他說:好乖好乖!我想,別人會不會都以為這隻狗的名字叫做”好乖”!



七星公園是個開放式的散步公園,有大草皮及散步步道,有許多住在北投的朋友都會帶著狗寶貝來這裡跑跑。


三不五時就有狗朋友出現的狀況下,巧克力是無法專心聽我下的指令,在七星公園的訓練,達成率可以說只有百分之十... 


七星公園有個很大的草皮,天氣好的時候常有爸媽帶著小朋友、狗寶貝們到這裡快樂的跑跑。


但是,很令人生氣的是,也有許多沒有公德心的飼主,會帶自己家的狗到這裡”大便”,而且”理所當然”的留在原地!


因此,現在我都不太敢放開巧克力和他在草皮上玩追逐的遊戲了!


結束了七星公園的”被大風吹”散步,在回程中還會經過復興公園,今天特別準備了巧克力的BARF,準備到籃球場施行第一次的戶外放飯。


結果是~成功!YA!


看來,社會化這碼子事,是要一直持續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