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提早了一個小時下班,帶巧克力到每天都會去散步的復興公園做一些基本服從的練習。


帶他先在復興公園裡走了一圈,觀察我們散步的路線是否有雞排骨頭、帶狗來散步的朋友,確認應該沒有問題後,再回到籃球場附近把牽繩放開。


放開後,他跑到草叢裡東聞西聞的,一不小心腳勾到了一根長有小刺的樹枝,約有40公分長,纏在他的捲毛上了,這小子膽子小,嚇的又暴衝又跳來跳去的,還好那一套”好乖、好乖、不怕”依然有效!


我心想,經過了這一嚇,他今天應該會寸步不離的守在我腳邊,基本訓練也不用做了...



 


到了籃球場,沒想到這小子對”坐”及”趴下”的手勢反應很快,我立刻順勢將啾啾球丟出去,他也很開心的衝出去撿回來到我的面前,然後乖乖的坐下、趴下!散步經過的阿公還稱讚說:他好棒!”


籃球場上的人不多,約莫十個人左右吧!只有二個在打球,他們的活動對巧克力似乎沒有任何影響。反倒是附近薇閣高中的廣播讓他靜止不動、定著同一個方向、小耳朵往前往後動的看了好久。


但後來我還是邊跑邊用啾啾球吸引他的注意,他很棒喔!會追過來,然後奮力的去撿我丟到好遠的球,迎著我跑回來後,自己會主動坐下→趴下→握手、換手(我就想乾脆順便一起做好了!) 領賞,全程動作快又準,而且最令我感動的是......巧克力給我一整個笑臉耶!


 


唉!在寶貝狗上課時,雖然這些他都會做,但就是不會笑!


(他笑,是因為在戶外緊張,還是真的很開心啊?


還有另一個小插曲,在家我曾教過他”抱抱”,就是我坐著,說”抱抱”,然後他就可以跳到椅子上窩到我的肥腿上抱抱,不過可能我教的方法不對,他好像一直似懂非懂!但在今天,我坐在籃球場的看台階梯上,然後說”抱抱”,他二話不說的就跳到我的大腿上坐著了~


嗚!我要買鞭炮來慶祝!!!



這是第二次跟巧克力在戶外做基本服從訓練及玩”我丟你撿”的遊戲,成功率百分之百!


實在是太開心了~~~~


當然,我也知道,這次的成功,不代表下次也會成功...


真正的成功,是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場合,他都能處變不驚,才是成功!


革命當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