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幾天就是爸爸過世五年及婆婆過世四年的祭日。


遵照媽媽的意思,選在這個星期日上五指山祭拜。



這小子似乎知道今天的場合是不會帶著他一起去的,於是一大早就顯得很憂鬱...



唉!今天天氣那麼的好,媽咪也很想帶你一起出門啊~


但是爸爸都用懇求的口氣說了,這種嚴肅的祭拜場合,是否可以不要帶著你...我怎能不尊重他呢!


你早上乖乖待在家裡,中午我們回家後再帶你到公園跑跑,好嗎?



老爺一早就到永和接媽媽和姐姐了,我則另外帶著阿欣到每次上五指山會合的地點等待。



 


再勇猛、再精實的官兵將領,最後還是要長眠在此的...



每次的祭品,媽媽和老爺總是準備的滿滿一桌,就怕餓著了爸爸和婆婆。



每次祭拜前,老爺一定會帶著阿欣和我,一起到爸爸及婆婆的靈位前跪拜;



老爺說,要從小就灌輸阿欣不要忘祖的觀念,這點我很贊成!



忙了一早的老爺,連早餐都還沒吃,真是辛苦了...


在山下時我有說:『老公你休息,我來開,後面的人有沒有意見啊???』


一陣無語和尷尬的傻笑後...哼!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