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剛剛帶巧克力去公園散步,居然每一張照片都是模糊的,就覺得好想哭...


這小子只有等我手中好吃的零食時,才能拍到”不動如山”的照片。(目前在戶外還無法達成)



老羊的基礎攝影班下個月中就要開課了,一直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報名!


不懂的該買怎樣的鏡頭搭配是一個問題,看了”老羊攝影班”這本書後,覺得裡面有好多看不懂得專有名詞,怕到時候完全聽不懂老師在說什麼又是一個問題...


而最大的問題就是,當我拿著DSLR,調好所有的按鈕時,這隻狗應該已經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吧?!(心裡OS:那我還是先帶他繼續上課好了!!!但是...熊爸老師的工作室又開在離我那麼那麼遙遠的地方!)


唉!年紀大了,考慮的事情也變得複雜許多,不煩惱學費及買DSLR的錢,不煩惱老羊的課程時間是平日的白天(反正就要放無薪假了),煩惱的卻是~怕自己愈老愈笨,什麼都學不會...



除了想上攝影課及繼續與巧克力一起上課學習外,我還想去上寵物美容的課程!(咦!說來說去,好像都是為了這個小鬼嘛!!!)


姐姐鼓勵我趁有空時多去學些東西,以防公司”惡性”裁員及”倒閉”,我也真的很厭倦了近年來,公司動不動就以”業績真的很差、從公司成立至今沒有如此過、不相信你們可以問會計小姐...”之類的話,來要求員工配合減薪二成或是選擇每個月多休四天的無薪假!


我在公司待了快十二年了,十二年~一樣的職務、一樣的薪水,公司沒有任何升遷的管道及獎勵的措施,就算我是”自燃人”,對工作的熱情也已消失殆盡了...



上個星期問了寵物美容師的課程,取得C級的美容師證照基本學費至少要5~6萬元(不含材料),學費不是問題,我無法克服的是,星期一至五每天都要上將近一整天的課...(就算有無薪假一個星期還要上四天的班)


我又”實際”的精算了一下,如果要考要寵物美容師A級證照,在學習上應該要花上一年的時間,經費粗估至少也要三、四十萬跑不掉,再加上考上了證照後的實務經驗要練到很純熟,也得花上十年半載的時間,而那時,我已經五十歲了....


姐姐又鼓勵我,五十歲正是自己開業的好時機!!!(註:我姐姐是天生勞碌命的工作狂...)


蛤!!!


五十歲是我規劃我的生涯該退休好好過自己平凡日子的時間啊!!!


唉唷~真的好煩!c8908497


(照片為巧克力正在瞪著不遠處的七、八隻米克斯中型犬,他很好笑,我跟他說:好乖好乖,不可以喔!他已不會像以前不知天高地厚的立刻衝上去給別狗下馬威,但屁股和頭會一直”偷偷”的往前小步的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