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好久的雨,巧克力將近有二個星期沒有到附近的公園散步了。


終於在昨天,久違的太陽公公願意出來露臉了!就算下班後已天黑,一定還是要帶這小傢伙外出跑跑的!


這次短短的二十分鐘散步,可以看出巧克力上課後大大的進步喔!



例如,經過中型犬米格魯的身邊,巧克力很輕鬆的走了過去,沒有吠叫!不過也許是前方有更吸引他的事物吧!(以前遠遠看到就準備衝過去對吼!)


例如,我跟他走到某個十字路口,我正在放空,有位阿背騎機車停在路口前,車上載的小博美突然就對我們一直破口大罵,我被嚇了好大一跳,但立即回神過來安撫巧克力,他居然沒有上前對嗆呢!(以前一定會衝上去對嗆!)


例如,現在的鬆繩散步,雖然到某些路口他會不肯走,但大部份他都知道該跟著我走囉!就算突然被地上的味道吸引,我只要拉拉他的項圈,他就會跟上了!(以前會跟我拔河!)


例如,以前會怕公車經過的聲響,會整個縮在地上不敢動,現在可以經由我一邊安撫說好乖,慢慢的通過囉!


其實,我還有發現許多小細節,很明顯的表現出巧克力上課後的進步!真的好開心喔!



就連玩球,他也有進步喔!


以前他拿到球後,是怎麼都不肯交給我的,就像照片裡面一樣,顧的好好的,如果這個時候我伸手過去拿球,他可是會咬我的...(心碎)



看到他目露兇光了嗎?


不過今天在跟他玩球時,前幾次他就是這樣不願意把球給我,但經由幾次的零食交換與愛的呼喚後,他終於肯把球放在我的面前囉!


我相信,只要我耐心和正確的方式教他,他應該很快就會懂得我的意思了!



雖然只是六星期共九個小時的課程,還是可以明顯的看出,上課前與上課後的差別喔!


準備晉級中級班,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