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狗躺下來讓飼主看肚子表示屈服投降:


狗狗之間做出這種動作,有屈服投降的意思。在飼主面前做出這種動作,則帶有強烈的服從意味。有時候也有要求飼主撫摸的意思。


出處-乖狗狗養成書第54頁



Bank拔在課堂上,教我們奬勵狗狗的方式為”給予零食”及”撫摸”。


然而,這些日子的訓練,我一直著重在零食的給予及口頭稱讚,忽略了撫摸也是給狗狗很重要的獎勵。



巧克力一直有個令我很困擾的壞習慣,就是當我從浴室出來時,他會用”咬”來攻擊我的腳,偏偏我又是個膀胱超無力的歐巴桑,一天要跑好幾次廁所。


此時若是我靜止不動,或是告訴他”不可以”,反而會引來他的一陣”頂嘴”,然後咬的更兇狠!



就在今天下午,我打開浴室的門準備走出來時,又看到他早已在門口”準備”好發動攻擊。


我站著不動,看著正在對我大聲頂嘴的巧克力說不可以!想當然爾是沒有用的,他叫的更大聲了!



我向他比出坐的手勢,這對此時正在生氣的他是沒有用的。


於是我走到他的跟前,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此時他似乎稍微冷靜了一點,我再比出坐的手勢,他已經會聽令行事了。


等他坐下後,我也蹲下來,一邊大聲的稱讚他好乖好乖、Good boy,並撫摸他,結果...他的態度180度的轉變了,立刻翻肚肚跟我撒嬌。




突然有如一道雷打在我的頭頂上,這小子明明就常釋放出”我要摸摸”的訊號,為什麼我都視而不見啊?


這小子愛摸摸更甚於零食啊!



我真是粗心,早知道你並不是一隻很貪吃的狗兒嘛,怎麼沒想到用別的方法給你鼓勵呢?



後來,我又做了幾個小試驗,譬如,原本他拿到玩具後會不肯交給我,跑到椅子底下去躲起來,我試著叫他來到我的跟前,給他溫柔的撫摸並稱讚他,雖然他現在還不肯把嘴裡的玩具交給我,但已經進步到肯把完具叨到我的面前了。


原來”摸摸”就是你的罩門!


好開心,媽咪又跨進了你的心裡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