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貴賓真的是很聰明的犬種,用對方法,他可能教個二、三次就懂了!



不過他們的聰明有時也是令人相當棘手的...


一旦讓他們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不好的感覺,要再重新拾回他們的信任,似乎就變成了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這也就是為什麼上了二個星期的課,巧克力始終無法進行籠內訓練的因素。


 


這次的回家功課是:look、stay、touch以及上週”坐”與”趴” 手勢與口令的加強。


昨晚回到家利用巧克力晚餐前的五分鐘,訓練:”look、stay、touch”三個動作,這小子的學習能力真令我吃驚,居然第一次就全做對了!
晚上依然是讓他進房睡覺,吹著冷氣,加上累了一整天,立刻趴在地上睡的不醒狗事。


 


 


今早的訓練小狗子不從,他一看到我背上了訓練腰包立刻就躲到椅子下去了,這也就是他太聰明的地方,知道訓練完畢就必須回圍欄內。進圍欄是他最害怕的事,就算你拿天底下最好吃的食物出來他也不會願意妥協...


躲在椅子下許久,他可能也覺得奇怪吧!今天媽咪怎麼好像沒有要出門的樣子,帶著警戒的心及神情走到廚房看著正在煮早餐給阿欣的我。(從他的八字眉及緊閉的嘴巴可以察覺他的不安)


(不要小看”坐”與”趴”著兩個動作,這二個多星期光靠坐與趴就讓小狗子安份了許多喔!)


 


等到巧克力慢慢卸下心房,每天早晨五分鐘的訓練是一定要的!


”餵食”,早餐約20公克的乾飼料一口氣吃光光,今天餵食的地點換到了廚房對著後陽台的門口,阿咪在旁走來走去已不會干擾他,就算我走開了也沒有影響。(以前只要我不看著他,他就不吃了) 


”坐”,巧克力已會看手勢及聽口令了,甚至很多場合,他自己都會先坐下來喔!但...不要奢望狗狗會了以後就百分之百的會聽令行事!


”趴”,還需靠零食誘導。


”來”,不克服圍欄訓練,想都別想了!


”look",百分之百達成!最喜歡巧克力用深情款款的眼神看著我了,看的我心花怒放的!


"stay",可以維持到我退後三步都沒問題。至於再遠一點的距離還沒試過。


"touch",有時會偷舔我的手,有時眼睛會一直找我手上有沒有拿零食,有時...不甘願做。不過達成率有百分之八十左右,很不錯!


Bank拔說;touch是很有趣的練習,將來可以利用touch的動作跟狗狗玩遊戲喔!


 


雖然知道巧克力因無法克服圍欄訓練,進行”進去”及”來”的訓練,以致於再上二堂課就要跟狗醫生say good-bye,無法晉級中級班,但我還是會盡自己的力量去教導他,這個與狗狗一起上課的經驗,以及自己的認真與巧克力的努力,就是我愛他最好的證明!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