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昨天晚上在練習”坐”的時候拍到的,認真的表情有夠可愛的!



吸引巧克力的,就是這一盒美味的牛肉起士片,這是昨天準備好今天上課時用的。



這次提早了一個半小時到教室,帶著巧克力四處走走,曬曬太陽,看看人車及風景,順便消耗他的體力。



這小子目前還無法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在我身上,只要出了門會自動關起耳朵聽不到媽咪的呼喚,四處找尋有趣的事物,因此大部份都照片,都只能拍到這臭小子的屁屁...



我們已經走到忠孝東路六段的盡頭,沒想到東新街還有這麼老舊的房子!(職業病又犯了)



走著走著,看到路邊有一盆附近住家栽種的石蓮花,這讓我想起媽媽,因為家裡以前種了好多的石蓮花。



四十分鐘左右的腳程,走累了就到教室對面的小公園坐著休息。



這一張長椅是唯一不會曬到太陽的,我抬頭看,原來是旁邊的大樹造福了我們,萬分感謝!



有風、有陽光,還有狗兒子笑容的陪伴,真的是很幸福呢!



很想近拍巧克力的小鼻子,不過Canon IXUS 860IS就算使用微距功能,仍無法做到這麼近距又清楚的拍攝。


聽說每隻狗的鼻紋都不同,就像是人類的指紋一樣哦!



小子坐在長椅上左盼右顧的,媽咪說你可要失望了,這麼早是沒有辣妹會出門的啦!



辣妹沒有,倒是來了三隻中大型的米克斯。他們離我們的距離不到十步,尤其是充滿著可愛笑容又正面迎來的小黑。


其實那個時候我的心裡是很緊張的,在狗狗的世界裡,直視著對方的眼睛是有很濃挑釁意味的,可能下秒鐘迎面而來的就是一片混亂的廝殺。



還好這三隻大狗似乎都很溫和,我故意把頭撇開,他們沒對巧克力兇,而出人意外的,這傻小子今天還真識相,也沒有對他們叫耶!


看來這一個星期給他做的社會化還是有效的啦!



上完了課,就是去洗香香囉!巧克力很愛這個刺蝟啾啾叫小球喔!



聽說Nico也很喜歡,因此巧克力把小球守的緊緊的!




是說,叫你把球給我有那麼痛苦喔!你的表情真是演技十足喔!



巧克力今天在課堂的表現很棒,很明顯的進步許多喔!


在教室裡會坐、會趴,也肯吃零食接受訓練,對於電鈴干擾的訓練沒有任何的反應,對大型犬已經不會像第一堂課緊張的汪汪叫,Bank拔也稱讚他進步很多呢!


不過籠內訓練及圍欄訓練還是百分百的失敗啦!


剛開始上課時,Bank拔問,有沒有人願意出來”驗收”在家練習坐與趴功課的成果,班上的狗爸媽同學都很害羞,最後由我鼓起勇氣帶巧克力上場。


巧克力在家裡,坐和趴有零食誘導下達成率都是100%,不過這小子上場時又開始左顧右盼的不理我...


後來Bank拔請另一位女性的訓練師示範給我看,她只輕輕的叫了巧克力一聲,這小子居然就跟著了魔一樣的看著她,還沒拿出零食就坐下了,我看要是人家再摸他一下,他馬上就要翻肚肚對人躁了!(阿妳是嫌媽咪不夠溫柔就是了啦!


說實在的,訓練師一叫巧克力時,連我的目光也立刻掃向她,那種溫柔的呼喚,讓我當下都想當狗了呢!


總之,就是要盡量用噁心的口吻叫他,吸引他的注意,最好是會讓旁邊的人掉滿地的雞皮疙㾑!


今天上課時的練習,到下課十分鐘前都很順利,不過這小子最後吃飽了,眼神就開始飄忽,尤其是一直盯著隔壁黃金的屁屁...


 


此堂訓練回家功課:


”坐、趴”加強手勢的練習、look、stay、touch。


巧克力,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