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昨晚老爺在家,但我依然還是讓巧克力進房來睡,畢竟要打開他討厭又害怕進圍欄的心,不是一天二天的事,這二天的努力總算看到一點成果,我不想要事倍功半。

 

況且我發現,這幾天讓他睡在我房間,半夜他還會自動的去廁所尿尿(阿欣半夜要上廁所還會叫我陪她去),也不會到處去搞破壞,他這麼乖,我又有什麼理由一定要把他關在圍欄裡呢?

 

上午還精神晃忽的時候進行了三分鐘短暫的訓練,這孩子表現的很不錯,坐、趴都ok,但對於”來”,他的眼神就不同了。

 

很明顯的只要我蹲下並且說:巧克力,來!他的表情立刻會從張著嘴哈哈笑變成緊閉,帶著恐懼不安的眼神躲到椅子下面去!

 

 

由於自己還沒睡醒,所以忘了之後是怎麼把他拐到我的懷裡抱回圍欄的...

 

將他抱回圍欄,之後就是圍欄內早餐約15公克飼料的餵食。

 

之前說過,以前巧克力在圍欄裡是不吃不喝的,經過了這幾天的努力”打開心房”,也或許是他肚子真的餓了,現在在圍欄裡,他會一口氣把飼料吃的精光,也會玩Kong了。

 

若是在今天前,看著他一口氣ㄎㄠㄎㄠㄎㄠ的吃完碗裡的飼料,我會很高興的稱讚他,因為他從來沒那麼爽快的吃過一餐飯!

 

然而在這幾天由鮮食轉為乾飼料,又因為訓練必須餵食大量的零食後,我發現巧克力的飲水量比以前增加非常的多,這點讓我很擔心,他這樣才四公斤的一隻小狗,腎臟能負荷的了這些食物嗎?(我吃過巧克力的飼料與零食,以人這樣嚐過各式各樣酸甜苦辣的滋味後,我依然覺得太鹹...

 

會讓巧克力吃鮮食,是在查詢了許多資料之後,發現飼料對狗狗而言並不是最好的食物(誰會說添加了防腐劑的食物對家裡的寶貝是最好的選擇?)現在卻又因為訓練而轉換成乾飼料,並餵食大量添加了許多人工添加物的零食。

 

我突然想問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要用這種方式訓練巧克力?

 

很慶幸的,他只是一隻寵物狗,而不是身懷重任的導盲犬、工作犬、護衛犬,必須在一定的時間內完成訓練,而我和他還有一輩子相處的時間,那就表示...我還有一輩子時間可以教他啊!那麼,我到底在急什麼?

 

 

我仍然肯定狗醫生為這個社會付出的心血,也很肯定每位狗醫生爸媽們對狗兒願意付出的教養及努力,但是,我想我...不夠格!

 


不夠格,是因為我不夠瞭解自己的狗兒!

 

不夠格,是因為我的私心!

 

 

不過,我依然會繼續巧克力的基本服從訓練,只不過,我不會一昧的再用餓他肚子的方式,我會蒐集多方的資料,摸索出一套適合他的方式。

 

不急,我們有一輩子的時間可以一起學習、成長。

 

巧克力,你永遠是我最親愛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