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迷你貴賓及玩具型貴賓已經歷經了很長一段時間的改良,但我還是『深信』巧克力仍擁有法國水獵犬的高貴血統。



記得咪咪剛來家裡,對環境仍然感到陌生害怕時,只要一放出籠就會一溜煙的躲起來!這時,只要放出這隻小獵犬,阿咪就會立刻衝出來『巴』他...(到底是獵犬找貓,還是貓為了『巴』狗而出來?)這一招每用見效,不曾失誤~於是,身為阿母的我就驕傲著自己有一隻獵犬寶貝...



就在今天我才發現,巧克力獵犬血統還在可能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


不過他血液中『水』獵犬的『水』應該還是保留著啦~(因為巧克力不怕水,在海灘上拼命想往海裡去)


 


今早一起床就覺得奇怪,那個整夜「罵罵號」的小襪子怎麼那麼安靜?於是放輕腳步去偷看他,結果是~驚聲尖叫~在我的雷達眼四週都“偵察”過之後,還是不見襪子的蹤影,只得進房求助於不愛動物的老爺...


事實證明~老爺還是愛我的...他還是願意為了我尋找那他不愛的襪子!(老公,愛你哦!)



我們翻遍了整個屋子都找不到襪子,我檢查了所有的窗戶都是關閉的,而且憑只有580克的襪子,他的力氣應該是打不開的...那襪子到底躲哪去了?(眼淚快噴出來了...)我甚至有個想法~襪子會不會掉到馬桶裡去了?然後我在半夜起來上廁所時沒注意把他沖掉了?(不過不太可能,半夜起來摸完巧克力和阿咪我就會去看襪子,半夜我起來了二次,他都在啊!)


這時從不迷信的老公居然說這是靈異事件,貓屬陰,襪子又是不吉利的白腳貓...


我又急又想發脾氣,但老公都願意幫我找,我只得按奈著快要爆發的脾氣說:不可能!什麼年代了?什麼靈異事件?我不相信這些!昨天晚上我還抱了他好久,我確定他是一隻活生生的小貓咪,他只是躲起來了,而且仍然在這房子的某一個角落!


 


水獵犬VS米克斯貓 正式登場


 好吧!我幾乎都爬進床底下了,老公也翻遍了置物間,都找不到襪子!


心想,巧克力的『獵犬』血源是否可以派上用場?


立刻放巧克力出了圍欄,給他聞了聞昨天阿欣抱襪子用的毛巾,然後跟他說去找襪子~


巧克力也很『用力』的給他聞.聞.聞,然後再用力的給他-咬、咬、咬....(原來他只是想玩!)


帶他到了放置襪子的房間,然後又說~找襪子!


巧克力又很『用力』的給他聞.聞.聞,然後~到處吃被襪子拍出來的豆腐砂...(這個么鬼!快點做正事啦!


好了!確定巧克力沒用...換阿咪上場了!


阿咪啊~妳也是貓咪,就帶阿母去看害怕時妳會躲在哪吧~


阿咪出籠了,第一件事就是~跳進圍欄和巧克力打情罵俏先....(嗚~嗚!快幫我找襪子啦!


哎!這隻大貓咪自顧自的玩,頂多到放置襪子的房間看看襪子還在不在...



快接近上班的時間了,我真的快急哭了...


若是為了找襪子請假沒有去上班,老公鐵定會生氣~~~那我將來又如何說服他讓我再養一隻貓?


但若是沒找著襪子就去上班,這麼熱的天氣,他又還這麼小,一整天下來沒有喝水,我怕他頂不住啊...


 


 這時阿咪正悠哉的躺在置物間的門口,我看著她圓溜溜的大眼睛(好可愛),跟她說~


咪咪~妳幫媽咪把襪子找出來好不好?襪子啊!就是那隻會發出“殺.殺.殺”(親自表演中)跟你一樣是黑白貓的小貓咪啊!


他躲起來了!他還那麼小,若不找出來他會死掉的...


本來我想這是沒用的,咪咪不懂的!溫柔的摸摸她的頭起身要去餵巧克力時,阿咪動了...


她開始東聞西聞的走來走去,聞來聞去本來就是阿咪常做的動作,但我的心裡還是燃起了一絲的希望,遠遠的站在客廳的一角看著阿咪,希望她真聽懂我的話,找出襪子~


不出一分鐘,阿咪開始對著某個地方哈氣!


我高興的對著老公大喊~找到襪子了,他應該就在那裡!


後來我狂奔過去把堆放在地上的雜物全部搬開,也管不得自己有最怕灰塵的氣喘,


然後,我看到黑不溜丟的小身體...襪子!阿咪找到你了!快要喜極而泣了)



 


仔細的檢查了襪子有無外傷,快速的安置好他;


再來最重要的事就是~犒賞阿咪!


立刻開了她最愛的罐罐,而且給她很多!安靜的等阿咪吃完之後,抱著她猛親稱讚她真棒!



經過了這次的事件之後,我更相信~貓咪真的是很聰明的,只要我們夠誠心及細心,他們一定懂我們說的話!


阿咪~謝謝妳!以後我會更愛妳,更疼妳!



巧克力~雖然你沒幫到忙(有幫倒忙搗蛋),雖然你已喪失了獵犬的特性,別擔心!媽咪還是愛你!你就安心的當你的玩賞犬吧!


 


後記:剛趁中午休息時,立即到台灣寵物世界買了一箱的白金貓罐罐要感謝阿咪!


阿咪~謝謝!妳真是媽咪的乖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