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和小菲老師Check了時間,很可惜這一、二個月都無法配合她的空檔帶巧克力去上課。


趕快把「與狗對話」這本書拿出來仔細研讀,再好好的觀察巧克力,注意牠釋放出的每個安定訊號,只要一出現安定訊號,就立刻獎勵牠,讓牠心情不再那麼緊張。


這招真的很好用,也很有用,重點是飼主不要太緊張,但要注意每個狗狗釋放出來的安定訊號,即時給予獎勵。


前幾天我就這樣帶著巧克力去散步,總共遇見了五隻狗狗,只有最有一隻是突然出現的浪浪,因為我反應不及沒發現牠就從小巷子突然鑽了出來,來不及安撫的情況下巧克力有對牠兇了一會兒!



 


這一陣子發生一些事,讓我有很深的感觸,就算狗狗再乖再穩定,每天至少十分鐘的基本服從訓練千萬不可少,除了訓練之外,還必須要用正確的方式陪牠玩!


很多練習也是要抓準時機的!


例如照片中的我正在剪零食,而咪咪小姐正在全家大暴走,搞得小狗子心神不寧想追她又想汪汪,這時我把牠叫到身邊下了趴下的指令,只要我叫牠的名字牠看了我就獎勵,只要咪咪小姐弄出極大的聲響或是故意跑到牠面前甩尾牠還是乖乖趴好就獎勵,表現的還真不錯呢~


巧巧,麻麻就知道你是個乖寶寶,根本不需要受到那種對待的~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