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陸續買了一些東西,仔細想想,都是買給巧克力的,有衣服、有零食、有玩具。


幫阿欣只買了一雙雪靴和一件上衣。



 


她嚷著說,媽咪好不公平!她嚷著說,媽咪只愛巧克力!



 


其實阿欣什麼都不缺,課外書籍、玩具,家裡快要堆到沒地方放了。


她已經用不著的、不玩的,她又捨不得送人,每次都要我偷偷的包裝起來送給姐姐或同事,不能讓牠看到。



 


阿欣問我,這個學期她得到了三張獎狀,價值多少?


我很無奈的回答:這是無價的,這是你的榮譽,不能用金錢來恆量!



 


她說,巧克力常常都有新玩具;她說,媽咪都只買好東西給巧克力,好啦!好啦!只有巧克力是媽咪的心肝寶貝...


唉!!我該怎麼跟妳解釋妳才會懂呢?



 


巧克力這輩子永遠都只是隻小狗,牠會被媽咪照顧的好好的,長大了不必出門獨立去!




 


但是妳不同啊!如果我像寵牠那樣子寵妳,那只會害了妳!



 


愛,並不是妳要什麼就給妳什麼!


愛,不是妳考試成績優秀我就買什麼給妳!



 


慾望是永無止盡的,如果妳現在要什麼我都給妳,將來等我離開妳時、爸爸離開妳時,妳確定自己能夠滿足每一次想要什麼的慾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