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媽麻,妳好幾天都沒帶我出去散步了!(充滿怨念的眼神)


是啊!前幾天天氣突然變得好冷,每當我下班回到家後,北投的天空又飄著小雨,所以將近有一個禮拜沒帶巧克力出門散步了。



 


今天的天空陰灰灰的,是我很沒有Fu的拍照情境,但還是試試看吧!


沒有太陽的天空,無法嚐試著老師所教的”如何拍出12根星芒”!



 


拍到這的時候,覺得相機裡的測光表怎麼總顯示在過曝一格的位置?


但我檢查了機頂的EV值,它卻又顯示0?(我使用的是快門優先)


 


新手就是新手,沒有將設定擺在正確位置的後果,讓我回家看照片時一整個錯愕...(全部過曝)



 


雖然可用軟體做數位減光,但減了之後整張照片的質感都被破壞了...(我用的是JPEG檔)



 


其實去上攝影課也不是沒收獲,至少上一堂課程結束後,我不再只是會對著主體拍照,畫面裡也不再只是一隻狗而已!


眼前的石階、樹幹、樹幹旁的綠葉,都更能襯托出我可愛巧克力的風采~



 


不過拍攝寵物真的有一定的難度,因為就算使用3D追蹤對焦,也未必能抓準牠每一次發動攻擊的一舉一動!



 


當我們繞過七虎公園再回到七星公園的步道時,巧克力迎著我跑過來,我發現牠居然玩到流口水!



 


整個下嘴唇都是泡泡、連下巴的毛都還有(口)水珠~



遠遠的就看到這隻小瑪,牠比巧克力還激動啊~


 


今天巧克力很乖,沒對牠兇,而且我一叫牠就回來跳到椅子上乖乖坐好,牽著小瑪的麻麻一直稱讚巧克力好乖呢!(嘿嘿!哥哥在家都有偷偷練過喔!)



 


繞了七虎、七星公園一大圈後,回家的路上我們又繞進了復興公園。


同樣的一棵樹,但用不同的角度去欣賞,就會發現它不同的美...



 


就像這隻小狗,從不同的角度看,有時很帥,有時就很搞笑~



 


雖沒有星芒,但有亮部和暗部,就不會顯得這張照片拍得太差!(攝影前輩們見笑了)



 


週末的散步回到家後,照例的當然要來隻小牛尾骨囉!


巧克力好好笑,當我把骨頭放在牠面前準備要拍照時,牠忘了等待OK的指令,急急忙忙的就想開動,後來我說Stay示意牠要等待,然後牠就把腳壓在骨頭上眼睛水汪汪的看著我(壓得很緊),等待OK的指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