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六年前就開始作相片了;六年前寶貝出生之後,用數位相機幫她拍了許多照片,有些照片照的不是很好,覺得洗出來不僅浪費錢也浪費相本的空間,所以就買了一套友立的軟體~PhotoImpact,開始了我的數位相片美編之路。


 買了許多的美編書輯,幾乎都是手作品,沒有教導數位相片編輯的設計,後來發現,二者之間有許多地方還是相同的,只不過,手作的美編照片更活潑、更富有感情。


 我的怪僻是,不太喜歡用同樣的設計及配件,製作第二樣作品,所以我不停的購買了許多的工具及小東西;後來有一天發現,我的興趣只是『買』,而非『做』!我買了這麼多工具,卻沒有幾張像樣的作品...,我有專業的工具,卻沒有一流的技巧....


 前幾天逛格子時,無意逛到了Shu Chun老師的格子,她在卡片分享裡有段話,如當頭棒喝一樣敲醒了我,請容我引述如下:


不少人知道我是理性購物的倡導者,這在玩stamping的朋友中應該屬於少數族群。但我總是認為如果能找出自己喜歡而且適合的風格,就先focus在屬於自己的風格上好好發揮,這樣可以大大減低盲目購物的機率,而且通常做出的作品,會有比較高的滿意度。


同樣的想法,即使應用在生活中,應該也如此。


很少人能擁有100%的幸福或成功。但是如果先想清楚自己最想追求的目標,認真做自己,那麼對生活的滿意度應該也會提高吧!


對我來說,人生只要能找到自己喜歡的shells,並且好好珍惜這些量少卻真正屬於自己的shells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http://tw.myblog.yahoo.com/shuchunsblog-secretwonderland/article?mid=5280&next=4955&l=f&fid=17


很多時候,連我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所以胡亂的買、胡亂的闖、胡亂的過生活,然後,有一天突然的覺得自己的生活好像一團亂,什麼都沒有!(心靈上的)


如果我們能學習珍惜所有,消費主義就不能再誘使我們認為:要想有的越多,就必須佔有的更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