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帶巧克力出門散步,總是會吸引許多人的目光。這許多人,包括了男女老幼。


主人我只是個平凡的歐巴桑,吸引目光的當然是巧克力囉!


常會有人問我:『妳這隻好可愛喔!有拍廣告的品像耶!這隻應該很貴吧?』...之類的問題,但就沒人問我,要把牠照顧得那麼健康、漂亮,是要花多少心思呢?



其實,大部份的寵物狗都很愛撒嬌,這應該不算是貴賓犬的強項。我個人之所以選擇貴賓犬,是因為牠不會掉毛、較無體味。(我從有記憶以來,就患有氣喘)


巧克力跟我作伴二年多了,這也是我生平中第一次養狗。養了狗之後也才知道,要擁有一隻身心健全、外表漂亮、可愛的狗,真的是要花上許多心思的!當然,能擁有『強力』的經濟來源做為後盾,也是養狗的必要條件之一。


原因不是為了幫牠打扮、也不是買頂級零食,而是生病時的醫療費用!


純種狗的命運其實是很可悲的,尤其是在台灣,政府無法可管的情況下,不肖的繁殖者與商人泯滅了良心胡亂配種,造就了許多天生帶有隱疾的狗兒!


前一陣子一位格友冰淇淋麻麻,發現她的冰淇淋(一隻約十個月大的紅貴賓)有膝蓋骨異位的問題,經就醫後醫師診斷必須開刀,一隻腳的費用為二萬,二隻腳的費用當然就是雙倍了!(請不要想,二隻可以便宜點嗎?沒有人會這樣為自己心肝寶貝的健康殺價的!)


因此,我強力的想跟那些在奇摩知識加,或是飛格寵物上留言說:『我只是個學生,沒有太多錢,但我很有愛心,我想認養一隻”免費”的貴賓狗(任何純種狗),我一定會非常疼愛牠的!』愛心口說無憑!當你連自己都養活不起時,你又怎麼能負責任的對另一個生命許下一生不離不棄的承諾呢?


我不敢說,我的狗絕對幸福,甚至,我覺得我對牠有所虧欠!在沒有考慮周詳的情況下就衝動的買了牠,然後每天又沒有足夠的時間陪伴牠!


但既然讓牠成為了我生命中的一份子,我就必須找方法彌補這對牠的虧欠!


我放棄了假日出遠門的旅遊,拒絕了姐姐帶孩子去英國參加夏令營的邀約,犠牲了假日的休息時間帶著巧克力一起去上課,拒絕了所有的聚餐活動(還因此被同事列為黑名單),下了班第一件事就是回家帶巧克力到公園跑跑、透透氣!


我要安排時間帶牠去打預防針、美容洗澡、每天抽十分鐘幫牠梳毛,當牠半夜又拉又吐時,不管那是多冷的天氣,我必須從暖暖的被窩裡爬出來,立刻帶牠去動物醫院掛急診...


當然,我的意思並不是說,你也必須做到跟我一樣才能算是愛狗!只是,當你覺得動物們好可愛時,別望了這個可愛的背後,飼主花了多少的心血啊!


如果你還沒有準備好,並認知:當有另一個生命進入你的生活時,你的生活就會有所改變!而這改變,有可能會帶來你無數的麻煩,也有可能會讓你的生命過的更美好!那麼還是看看別人的寵物過癮一下就好,別因為自己一時興起而蹧踏一條生命啊!


 


(照片為巧克力梳完毛後的撒嬌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