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29日那天,帶著6歲的小女兒去牧莎上第一次課;對於還是卡片初學的我,滿心期待!

這張卡片,是親切的郭老師教導的;記得在牧莎的網站看到這張卡片時,並不覺得它美,甚至覺得紅紅黑黑的有點恐怖(像血),等到自己完成之後,回家擺在書桌上,卻覺得對它愈看愈對眼,覺得它美極了!

更讓我這個初學者驚艷的是,這次用的工具中,速乾金質粉的神奇魔力,把整張卡的顏色帶的藍藍亮亮的!當然令我最不可思議的,以前拿來擦女兒紅紅小屁屁的凡士林(一大罐,怎用都用不完,重點是又便宜啦!),居然還可以拿來做抗色!郭老師還說,其實面速利達母也可以喔!說穿了就是利用它們裡面的油質來抗色啦!(我心裡想,那麼,女兒用來擦異位性皮膚炎的藥膏應該也可以,因為是透明無色又很油的那種;然後,又突發奇想的~透明護脣膏也可以吧!)

其實我想,每個像我一樣的初學者,在意的並不是作品作出來後美不美、有沒有缺點,而是應該都會很Enjoy那個製作的過程吧!當完成時,看到作品,發現自己居然也可以作出這樣的卡片,真是開心啊!

學習這張卡片的心得:

一、要抗色的效果鮮明,紙的選擇也是很重要的,此次用的是單色的美編襯紙,看了許多格友們的推薦鏡面紙;其次是不要重複刷色太多次。

二、本次染色的部份是用Ranger的復古印台添加液,自己試過用水彩筆代替,顏色很淡,個人覺得較適和柔美的作品;水彩及壓克力顏料則不適合,除非你能把它們和水攪得非常均勻,否則乾了之後有的地方會因為水和顏料沒有和均勻而有一塊一塊顏色的感覺。

三、閃亮亮的速乾金質粉,自己試過用資生堂心機美人系列的珍珠藍色眼影膏代替上色過,看起來頗像的(上色的小撇步是~沾一點點就可以把珍珠的光澤帶出來了,若用太多,眼影膏的油質會滲入紙內喔!),也很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