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克力還沒有到家裡之前,一直都以為養狗狗的人家中一定都是狗毛滿天飛、狗的尿尿和便便的味道以及狗狗身體散發出來的味道混合成一味~


直到巧克力來到家裡,才覺得這真的是沒有養狗狗(或其它寵物)的人的一大錯誤觀念啊!


 巧克力成為我家的一員後,為了他和不讓女兒過敏,以及不讓不喜歡貓狗的老公覺得不舒服,我比以前更勤於打掃囉!(其實以前除了洗衣服、洗女兒的玩具及擦房間的地板之外是不太打掃的啦!



我自己本身有氣喘,阿欣有異位性皮膚炎,為了避免造成沒有養狗狗的人誤認為『家中有小孩就不適合養寵物』、以及『寵物一定會讓本身就有過敏的人病情雪上加霜』的錯誤觀念,現在我更加注意家中的環境清潔了。



每天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先觀察巧克力的便便是否正常,然後立刻把髒污的報紙包好,用橡皮筋捆好(以免便便掉出來)丟進加蓋的垃圾筒後,在餵巧克力吃飯的同時,就趕快用清水擦地板一次;在家時只要一發現他在籠子裡的報紙上便便尿尿(只有尿尿也要換)便立刻幫他換上新報紙,若是把他放出籠外玩,他在其它的地方便便尿尿的話,當然也要立即處理(先用衛生紙擦乾淨後,再用濕紙巾擦一次,然後又用稀釋過的藥用酒精噴撒再擦一次),等到阿欣上床睡覺,巧克力也回籠內休息時,用薰衣草香味的擦地板精拖一次地後,再用清水重複拖二次,以免地上殘留太多的清潔劑讓巧克力舔下肚而生病!


 巧克力的食碗在用餐完畢後,一定立刻清淨晾乾,餵食的地點也都在籠內(以免他吃的一地),滾珠式的飲水器每天晚上餵食完畢後與食碗一同清洗,再幫他換上新鮮的開水!


置於籠內的小床或是玩具,每三~五天就會幫他清洗一次(手洗),籠子至少十天也要清洗一次喔!置於籠子下方的抽取式便尿盆,若是能天天清洗是最好的!



巧克力是比較不會有體臭及掉毛問題的貴賓犬種,但是在冬天以及現在還沒打完三劑預防針不能洗澡前,還是會天天幫他梳毛,他的小毛手毛腳及毛毛臉還有屁屁和小鳥鳥,每天晚上都會幫他用溫熱的濕毛巾擦一擦,天氣若較暖和或是有帶他到公園跑一跑之後,全身一定要擦!



因為阿欣有異位性皮膚炎,以及小朋友容易感染腸病毒,所以當阿欣跟巧克力接觸完後,一定會叫她去用泡泡洗手!巧克力已經到我家20天囉!到目前為止我和阿欣都沒有任何過敏的現象!


 經過我這樣打掃之後,若說家中完全沒有異味(狗味)是騙人的,因為有個東西很臭~就是巧克力的飼料啦!


我個人是覺得飼料的味道比狗的味道還不好聞...尤其是磨成粉狀的時候,記得剛帶巧克力回家的前三天,一打開他的飼料罐就覺得有點難以接受的臭~現在已換成乾乾加上可能已經習慣這個味道後就覺得還好啦!(巧克力現在吃的是優卡幼犬羊肉米飼料)



家中沒有寵物的人,請不要再誤以為養寵物的人家中都很髒很臭喔~


補充一點,我都是讓巧克力在家裡大完便便和尿尿過才帶他出去玩,因為若是帶出去時才“方便”,那我豈不是很不方便了?要帶著衛生紙、濕紙巾、水(沖尿尿)以及塑膠帶,還要忍受別人“鄙視”及“噁心”的眼光!還不如在家裡我就幫他處理好,不是大家都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